又添一块国字号招牌!株洲万丰湖国家水利风景区正式授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4-11 10:44:45

万丰湖国家水利风景区。

新湖南客户端4月11日讯(通讯员 彭亚文 陈湘鄂 刘润波)近日,全省唯一获评第十九批国家水利风景区的株洲万丰湖国家水利风景区授牌仪式在株洲市高科集团举行。

万丰湖水利风景区位于株洲市天元区,项目依托株洲河湖连通生态水系景观工程而建,总投资12亿元,总面积1.03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0.42平方公里,拥有湖心小岛、滨水码头、滨江步行道、青草广场、阳光沙滩、运动广场等景观,是一座集行洪排涝、工程景观、生态游憩、运动康体、滨水休闲、科普教育、红色文化等功能于一体的城市河湖型水利风景区。

近年来,全面推行河长制以来,株洲结合万丰湖河湖连通生态水系景观工程,将水利建设、生态修复、河道治理、防洪工程与园林工程整体推进,加强万丰湖的保护与治理,2018年,万丰湖获评省级“美丽河湖 ”。

万丰湖水利风景区荣获国家水利风景区称号,为株洲市民又增加一处休憩娱乐场所,进一步提升了株洲的城市品味,为建设幸福株洲贡献了靓丽河湖力量。景区与湘江风光带、武广绿带一起构建了环形的株洲大河西生态绿色景观走廊。

一审:潘文秀

二审:甄  荣

三审:熊佳斌

责编:潘文秀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