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迎春在省河长办主任会议上强调 着力打造湖南河湖长制升级版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4-07 21:59:47

新湖南客户端4月7日讯(记者 潘文秀)4月6日下午,省委常委、副省长、省河长办主任张迎春主持召开省河长办主任会议,总结2021年工作,谋划推动2022年河湖长制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着力打造湖南河湖长制升级版。

张迎春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各级各部门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不断建立健全工作体系,有力整治河湖问题,持续深化系统治理,全面夯实保护基础,全省河湖面貌发生了历史性的变化,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稳步提升。

张迎春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从全局高度、发展规律和湖南实际深化对河湖长制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持续优化体制机制,健全履职体系、协调机制、全流域治理机制;持续深化系统治理,推进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突出抓好水域空间管护、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修复;持续推动攻坚克难,强化问题整改、生态流量监管,抓好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和河道采砂管理工作;持续强基固本,提升依法管护能力、智慧管控能力、协同管护能力、基层管护能力。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强化部门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抓好督查考评,强化“指挥棒”作用,加强宣传推介,讲好河湖故事,切实推动河湖长制工作提档升级,着力打造我省河湖长制3.0版。

责编:潘文秀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