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县召开妇联十四届六次执委(扩大)会暨“筑梦新时代·巾帼绽芳华”优秀女性人才现场观摩座谈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3-08 17:47:0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8日讯 (通讯员 雷冰洁 田圈)在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全面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热烈氛围,展现全县广大妇女群众的时代风采,3月7日,泸溪县召开妇联十四届六次执委(扩大)会暨“筑梦新时代·巾帼绽芳华”优秀女性人才现场观摩座谈会。泸溪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陈明灯出席并讲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文林出席会议。

会上,该县妇联主要负责人作工作报告,回顾了2021年泸溪县妇联工作的主要内容,剖析了存在的工作短板和薄弱环节。会议提出2022年全县妇联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州委、县委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服务妇女群众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泸溪贡献巾帼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对2021年涌现出的“泸溪县巾帼文明岗”“泸溪县巾帼建功先进集体”“泸溪县妇女工作先进集体”“泸溪县三八红旗集体”以及“泸溪县巾帼建功标兵”“泸溪县妇女工作先进个人”“泸溪县三八红旗手”等妇联工作先进个人和集体进行了表彰,引导全县广大妇女学有榜样,见贤思齐。

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文林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全县广大妇女和各级妇联组织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顽强的作风,再展新风采、再作新贡献、再创新佳绩,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开辟新路子;二要引领文明、弘扬美德,在构建和谐幸福泸溪中作出新贡献;三要积极协调、履职尽责,在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中展现新作为;四要加强领导、凝聚力量,在推进妇女事业发展中谋求新突破

泸溪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陈明灯在讲话中指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激扬巾帼之志;要真抓实干勇担当、善作为,在建设现代化泸溪新征程中贡献巾帼之力;要春风化雨传美德、树新风,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中彰显巾帼之美;要持续用力抓改革、提素养,在加强自身建设中锤炼巾帼之能。

会议期间,参会的乡镇妇联主席、县直战线妇委会主任及优秀女性人才代表还前往该县浦市镇实地观摩了州级巾帼脱贫科技示范基地-湘莲种养殖有限责任公司和湘锦蔬菜直供生产基地、巾帼扶贫就业车间-兴隆紫砂陶瓷厂、遇见美宿四个示范点。所到之处,讲解员详细介绍了各示范点特色产业及经验做法。大家纷纷表示,将把宝贵的经验带回去充分结合实际,创新特色、打造品牌,助力乡村振兴。

泸溪县11个乡镇妇联主席、12个县直战线妇委会主任、12名优秀女性人才代表及县妇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座谈会。

责编:龚宗泽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