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聚焦生活条件改善 优化易地搬迁后扶

    2022-03-14 16:53:24

新湖南客户端 3 14 日(通讯员 王必早 田继刚)“看看现在多好,自己种的蔬菜既环保又干净,吃着舒心,散散步顺便就可以来菜园摘些菜回去……” 在泸溪县浦市镇 印家桥易地搬迁集中安置区,走在脚不沾泥的菜园硬化路上,看着满园滴翠的蔬菜,来自浦市镇偏远山区田家溪村磨刀岩自然寨的搬迁户 70 岁杨文好喜不自禁。自从搬到集中安置区,老人的儿子、儿媳外出打工,他一直在家照料读小学的孙子。现在分了菜地,没事就可以去地里种种菜,不仅能活动活动筋骨,还可以省些菜钱。


为持续做优易地搬迁群众后续扶持工作,泸溪县委、县政府从小处着手,千方百计降低搬迁群众生活成本,创优易地搬迁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聚焦搬迁群众“菜篮子”。该县易地扶贫搬迁联席办牵头,就近在浦市镇印家桥易地搬迁集中安置区附近的岩门溪村花园坪组流转土地20 亩,分配给安置区216 户搬迁群众,每户约50 平方,户户有了自家的“微菜地”,优化了搬迁群众“菜篮子”。



聚焦搬迁群众“灶台子”。该县结合安置区实际,整合资金250 余万元改造搬迁群众“灶台子”。为武溪镇上堡集中安置区789 户搬迁群众免费安装天然气,赠送灶具、报警器及每户30 立方天然气等,不仅便利了搬迁群众生活,更进一步减少了搬迁群众日常生活开支。

“现在才知道原来这天然气这么方便好用,不仅火力大,又安全,价格还比原来瓶装气便宜将近一半了……”,泸溪县武溪镇上堡集中安置向三妹老人边炒菜边高兴地说。

责编:唐正海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