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华:大锡沃柑正式开园开售

王辉 蓝玉春 钟芳玲 唐艳明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3-03 13:22:2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3日讯(通讯员 王辉 蓝玉春 钟芳玲 唐艳明)3月3日上午,江华瑶族自治县大锡乡举行主题为“大锡沃柑,甜到沃心”的沃柑宣传推广活动,江华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军臣宣布沃柑开园开售,县领导杨敏、殷新、唐海东、罗梅出席开园仪式,来自湖南广电芒果快乐团的团长主播们对大锡沃柑进行现场推介,为摘果和销售造势,县融媒体中心现场提供媒体技术支持。

仪式现场,江华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军臣宣布大锡沃柑正式开园开售。

大锡沃柑的种植技术能手上台介绍了沃柑的品质和特点,来自湖南广电芒果快乐团的团长主播们对大锡沃柑进行了现场推介。

大锡沃柑因大锡独特的小气候而比外面的沃柑晚熟20天左右,具有挂果期长、甜度高、肉质爽脆、化渣快、果汁饱满、果香浓郁等特点,让其从同类产品中脱颖而出,盛名远播,深受消费者的喜爱和好评。

江华县委常委、副县长殷新也上台为大锡沃柑进行推荐,并表示将会积极发动中南大学的教职员工、家属、校友参与采购沃柑,为当地乡村振兴提供助力。

近年来,大锡乡围绕“打造绿色瑶文化生态保护区”为目标,立足生态资源优势及资源禀赋,秉承“生态、精品、高端”发展理念,通过政府引领、企业带动、群众参与,种植沃柑1500亩,年产量达1000万斤,产值近亿元,带动了400多人就业和一大批果农增收致富。

开园仪式结束后,吴军臣带队就大锡乡的沃柑、茶叶等重点产业进行了实地调研。

责编:蒋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