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华:推进园区赋权 优化营商环境

蓝玉春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3-29 16:51:1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9日讯(通讯员 蓝玉春)3月28日,江华瑶族自治县园区赋权签约仪式在江华行政审批服务局举行。江华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蒋剑出席仪式并讲话。

蒋剑指出,推进园区赋权工作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蒋剑要求,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园区赋权是贯彻落实省政府要求、践行“五心”标准和“四到”要求、提升园区服务品牌的需要;要把握要求,确保园区赋权工作取得实效,赋权部门要全力支持、江华高新区要做优服务、江华行政审批服务局要加强协调;要真抓实干,努力推动营商环境提升,突出重点、打造亮点、把握节点。

仪式上,江华高新区先后与赋权部门签订了《江华瑶族自治县政务服务事项授权委托书》和《江华瑶族自治县政务服务事项委托行使协议书》。

签约仪式之后,江华高新区的工作人员立即投入到工作岗位,不一会儿就有企业来到园区窗口办理相关事项。经过审查相关资料后,荣立电机的工作人员马上就拿到了建筑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证。

“以前办理这个证得要跑好几个部门,今天来政务中心这里跑一趟就能把事情搞定,所以我感觉节省了好多时间。”荣立电机行政员邝子豪说。

近年来,江华致力于贯彻“五心标准”落实“四到要求”,提供全流程母亲式服务,对省里建议下放省级园区的权力做到“应放尽放”。据了解,此次赋权158项,其中直接赋权11项,委托行使52项,涉及城管、住建、发改等13个单位;服务前移77项,涉及环保、住建、税务、人社等11个单位;审批直报18项,涉及商务、发改等8个单位。事项包括行政许可、行政确认、其他行政权力、公共服务和行政检查5种类型,基本上实现企业所有手续由园区办理。

“赋权之前,园区办理相关证照,我们需要协调很多部门,赋权之后,基本上实现了园区的事情园区办,切实提升了行政审批效能,助力园区高质量发展。”江华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蒋业新说。

责编:蒋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