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石镇:多举措抓好疫情防控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3-30 20:17: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喻叶

为织密疫情防控网,双峰县锁石镇强化党建引领,迅速响应上级要求,常态化开展“无疫社区(村)”创建工作,为全镇人民构筑起生命健康的坚强防线。

强化思想认识,党委政府领动

自3月18日以来,锁石镇党委政府先后6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要求全镇克服麻痹侥幸思想,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段时期的首要重点。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抓实各村各部门疫情防控责任,加强联村工作协调,统筹推进全镇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该镇党委书记欧阳鸿政说,全镇要做到人尽其责、财有保障、物有准备、令有执行,从严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稳扎稳打建设好“无疫社区(村)”,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阻击战。

强化宣传动员,党员干部带动

按“五包五讲五到户”体制机制,统筹疫情防控和人居环境整治,全镇党员干部下村入户开展“敲门”行动,发放《锁石镇人民政府给全镇人民的一封信》,“零距离”宣讲政策,释疑解惑、凝心聚力,“村村响”、宣传车、LED显示屏同步循环播放公开信。各村(社区)党组织适时主持召开屋场会,组织在微信网格群内开展“这个清明我不返锁”接龙活动,共享村支村两委还为不返乡人员开通“代祭”服务,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挨家挨户宣讲政策法律、引导加强防护、鼓励举报线索。

强化行动自觉,人民群众推动

全镇557名娄底红志愿者自发组织包网格对辖区住户开展“敲门”行动,引导群众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推广场所码的张贴和使用。20余名乡村医生上门为年迈老人完成疫苗加强针接种,筑牢免疫安全屏障。双溪村动员在村小学生上街进行疫情防控劝导,“以小带大”树立文明新风。成立疫情防控驻企联络小组,对全镇6家规模以上企业实行动态监管,每日检查人员进出登记、防疫物资准备、工人防疫措施等情况,责令落实疫情防控不力的1家企业停产整顿。暂停锁石、十竹集市,做好清理消杀工作,避免聚集性行动带来的感染风险。设置锁石高速出口健康服务站,对所有进出人员测体温,查验“两码”,从省外、省内涉疫地区来(返)双人员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把牢“入口关”。

责编:龚雅丽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