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源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3-22 17:04:2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2日讯(通讯员 黄超 吴宇庭)3月14日,涟源市委书记刘杰主持召开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3月12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湖南省、娄底市相关会议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邓伟谋对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副市长周新科通报了全国的疫情防控形势,就具体的业务工作提出要求。

按照上级相关工作要求,结合涟源自身实际,会议决定:3月14日至4月9日,全市所有行政事业单位和基层乡镇进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状态。

会议强调,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全市各级各部门绝不能有等一等、看一看、放一放的错误思想,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克服麻痹心理,切实解决各级“关键少数”的认识问题,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严格执行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这一总要求,严肃问责失职失责人员,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要按照上级要求,结合涟源实际,切实营造浓厚氛围,注重宣传教育的方式方法,在科学、正确引导群众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避免引起恐慌。

会议指出,各行业主管部门和各专业小组要按照应急状态的要求,抽调人员,迅速重建各自的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定时监测、汇总、研判信息,积极调度工作开展情况,及时向上级进行汇报。要压紧压实责任,各市级领导要深入挂点联系单位开展工作调度和指导,督促基层抓好工作落实。要从严从紧落实防控措施,及时调整政策,制定好预案,提升政治辨别能力、应急处置能力、核酸检测能力、流调能力、隔离能力、保障能力,全面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的防护网。要严肃工作纪律,未经审批一律不得举行聚集性活动,聚集性活动一律不得邀请外来风险人员参加,公职人员未经批准一律不得离开娄底,重点人员、场所一律实行闭环管理,全部责任主体一律下沉到基层防控一线,出现任何异常情况一律第一时间报告、处置,违法违规行为一律从快、从严、从重追究责任。

市领导李南新、李冰玉、李付明、梁卫平、曾尔辉出席会议。

责编:龚雅丽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