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伟谋主持召开市人民政府2022年第七次常务会议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3-22 16:29:0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2日讯(通讯员 黄超 吴宇庭)3月11日,涟源市委副书记、市长邓伟谋主持召开市人民政府2022年第七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中央党校 (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在减税费座谈会上的讲话;传达学习湖南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传达学习湖南省级领导及省管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开班讲话精神、娄底市级领导及市管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精神;传达学习湖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纪要。学习全省自然资源工作会议精神及研究违法用地和农村乱占耕地有关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与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整改工作。研究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方案。研究涟源市加快建设质量强市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研究城乡投平台公司转型工作及智慧停车场项目建设情况汇报。研究全市征地拆迁户购置新建商品房相关工作。研究预决算公开工作。研究人事任免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一以贯之、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把党史蕴含的经验和智慧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务实举措。

会议指出,各部门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耕地保护工作,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强化责任担当,明确时间节点和要求,牢牢抓住工作重点,严肃执纪执法,坚决落实工作目标,牢牢守住耕地红线。要扎实做好财政预算执行和财政收支审计整改工作,加强工作调度和业务指导,对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切实整改,加强对后续整改情况的跟踪检查,通过审计提升工作水平、建立长效机制。要积极主动作为,抓实组织实施相关民生实事项目,全面协调,统筹调度,优化完善工作方案,紧盯关键环节,加压奋进,加快项目和指标的建设进度。要创新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模式,不断完善监管体系,着力提高政府平台公司管理人员的业务素质和业务水平,不断提高监管效率,推动政府投资项目管理规范化、精细化。

会议还就一些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责编:龚雅丽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