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题安排部署应急能力建设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3-23 09:07:5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3日讯(通讯员 黄超 吴宇庭)3月15日,涟源市委书记刘杰主持召开2022年市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5次调度会议,专题安排部署应急能力建设,市委副书记、市长邓伟谋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副市长周新科安排部署工作,全市各主要医疗机构和相关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所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提出的各项工作措施和省、娄底市的工作安排,严格按照应急状态的要求开展工作。要严格对标对表,着力提高疫情防控的应急能力建设,做到不计成本、不讲价钱、不打折扣、不搞变通。

会议指出,要把防院感能力建设摆在首位,严格规范操作,对关键岗位和人员实行封闭管理,管住重点环节,严防死守,确保不发生院感。要着力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建立高效、灵敏的应急指挥体系,制定好应急演练方案,落实各级岗位责任,确保发生突发情况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处置。要着力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和流调人员能力建设,严格按标准进行,加强从业人员技能培训,在现有基础上增加检测设备。要着力提高隔离能力,做好随时启动隔离病房的准备,加快新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选址和建设工作,进一步增加隔离病房数量。要着力提高物资储备保障能力,列出刚需物资清单,抓紧时间进行采购和储备。要做好赶赴一线抗疫的准备,抽调精干力量组建好医疗支援队伍,随时待命。

责编:曾玉玺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