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源市向基层派驻疫情防控“三员” 确保疫情防控形势平稳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3-23 15:25:5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4日讯(通讯员  黄超)为进一步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网格化管理,3月19日,涟源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在4月19日前向规模以上企业派驻助企纾困和疫情防控“特派员”,向中小学校、幼儿园派驻疫情防控“指导员”,向村(社区)派驻疫情防控“宣传员”。

“三员”下到基层后,将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基层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娄底市及涟源市的安排部署上来,主动作为、积极对接、分类施策,督促、指导、帮助联系的企业、中小学校、村社区做好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平稳。

助企纾困和疫情防控“特派员”由市科工局牵头,对接市委组织部,选派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到163家规模以上企业,每个企业一般选派1名,其中娄底高新区14家用工规模较大的企业选派2人。负责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指导和督促企业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将各级出台的稳企惠企信息及时向企业提供,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疫情防控“指导员”由市卫健局负责,市教育局配合,选派专业医生到全市各类学校、幼儿园。负责督促各类学校、幼儿园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指导学校做好公共场所的清洁、通风、消毒和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指导学校落实疫情防控制度,为学校、幼儿园相关人员提供培训。

疫情防控“宣传员”由市委组织部负责,各乡镇街道、相关市直部门派驻。其中,1962个网格,从所在网格党员中明确认真负责的党员干部进行派驻;城区31个社区,由市直部门按照每个社区派驻3名党员的标准派驻。负责督促村(社区)认真落实上级疫情防控政策、指示精神,指导村(社区)做好重点人员的排除管控工作,宣传各级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疫情防控法律法规政策、官方发布确认的最新疫情动态、科学防治的有效举措、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做好群众心理疏导,帮助群众消除恐慌,动员、组织和凝聚群众。

责编:龚雅丽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