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动员 再部署 再强调 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3-24 08:44:4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5日讯(通讯员 黄超 吴宇庭)3月18日,涟源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娄底市委一级巡视员吴建平率娄底市疫情防控督导组到会指导;涟源市委书记刘杰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肖元意,市委常委陈庆云、李冰玉、吕许灵、易专,副市长梁卫平、谢劭、周新科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娄底市工作要求,对从严抓好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吴建平通报了督导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就如何整改提出要求。他强调,进入3月份,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范围内来了一次“倒春寒”,涟源市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切实增强紧迫感,压实“四方”责任,强化防控指挥,细化防控措施,执行政策不走样、不偏向、不拖延。要在落实上下狠劲,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目标导向,务实、负责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部门和行业的责任,抓紧研究制定出台应急状态下疫情防控督查办法,综合利用干部力量,加强自我督导。要抽调专业力量合署办公,打通部门间的壁垒,实现信息互通、协调联动,科学、高效、精准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刘杰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及时、精准落实湖南省、娄底市各项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扛稳扛牢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要抢抓时间,强化措施,做实工作,切实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按照科学精准、动态清零的方针,落实好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要从严从实抓好每个环节和关口,牢牢管住重点人群,看死盯牢学校、养老机构、监所、医疗机构、宾馆、娱乐场所等重点场所,加强快递、冷链物流等重点行业市场的疫情防控。要切实加强应急能力管理和提升,加速新隔离点的建设,强化采样人员、核酸检测人员和流调人员的培训和储备力度,着力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加快储备好充足的防疫物资,结合实际制定好应急预案。要发挥好基层网格和党员的作用,严格审批群体活动,加快场所码运用,加大疫苗接种力度。要压实“四方”责任,对失职失责人员严肃追责。

责编:龚雅丽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