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杰调度全市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3-24 08:42:1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5日讯(通讯员 黄超 吴宇庭 )3月18日,涟源市委书记刘杰到市教育局调度全市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副市长周新科参加。

刘杰强调,3月份以来,国内多地出现校园聚集性疫情,给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敲响了警钟,教育部门要保持清醒头脑,认真吸取教训,认真抓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坚决防止校园内发生聚集性疫情。要严格按照应急状态下的疫情防控要求,把责任向基层下沉,抓好工作落实。严格执行教育“双减”政策,暂时停止校外培训机构的教学活动。要对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回头看”,进一步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强化学校的主体责任和家庭的监护责任,切实加强对教师员工的管理。要不算经济账、算好政治账,尽快组织学生和教职员工服用中药预防汤剂。要大力整治校园周边环境,严格禁止小摊小贩在校园周边摆摊设点。要落实测温扫码,教育引导师生增强防护意识,加强在校园内外的个人防护,全力保障师生健康安全。

随后,教育部门立即组织各乡镇(街道)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召开紧急会议,安排部署了疫情防控工作。

责编:龚雅丽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