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政府召开2022年第10次常务会议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3-25 16:16:4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9日讯(通讯员 肖星群 杨春焕)3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邓伟谋主持召开市人民政府2022年第10次常务会议。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人武部相关市级领导出席或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3月17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举一反三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紧急通知;会议传达学习了“8.23”信访事件通报;传达学习了娄底市主要领导批示抄清的通知;进一步严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

会议研究了安全生产“隐患就是事故”和“打非治违”相关工作、当前民政相关工作、研究长郡润和学校(龙湖学校)建设暨全市中小学校保安配备工作、研究防汛能力建设和水利工程相关工作、人事任免工作、2022年争资争项工作考核实施细则及指标任务。会议调度了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会议听取各行业领域成立项目建设指挥部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安全生产理念,迅速开展新一轮安全生产的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大执法、大宣传,并充分运用执法执纪手段,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要摸清29类重点人群的底数,继续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场所码的运用和疫苗接种工作,加快常态化无疫村(社区)建设,同时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会议对提高低保和残疾人“两项补助”标准、改革完善部分救助制度、加快养老机构消防设施改造、养老机构布局调整等工作进行了具体明确。

责编:李梅花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