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江市委书记郑小胡:以强有力的举措加强疫情防控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洪江市新闻网   2022-03-21 10:56:0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1日讯(通讯员 谢梓健 梁孝亮 梁毓卿 )3月19日,洪江市委书记郑小胡在调度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好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十条疫情防控措施,以强有力的举措加强疫情防控,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郑小胡首先来到楹鼎科技、汽车零部件加工生产线、雪峰大道延长线等项目施工现场,认真检查进出口人员扫码、戴口罩和体温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统筹兼顾抓好项目建设和疫情防控,坚定信心、担当作为,推动疫情防控更科学、更精准,推动在建项目早建成、早投产,确保疫情防得住、发展搞得好,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在安江高速公路出入口,郑小胡仔细查看过往车辆和人员登记情况,要求所有一线工作人员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工具,做好公路出入口检测管控,对检测体温异常人员及时进行登记和报告,坚决把住公路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关口。

在大崇乡石板桥村,郑小胡与村民亲切交谈,叮嘱大家一定要增强防护意识,确保自身安全。郑小胡强调,要充分发挥乡镇、村(社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织密防控网络。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严肃工作纪律,到岗到位,亲力亲为,示范带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现场调研后,郑小胡连夜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随后,又立即召开乡镇视频会,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郑小胡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三力”,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全力以赴将疫情阻挡在洪江之外。要聚焦重点发力,全面落实防控措施,加强疫情监测预警,强化重点环节管控,充分运用大数据、网格化精准摸排,确保风险隐患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化解。要全面压实“四方”责任,把严实的工作作风贯穿疫情防控工作全过程、各环节。要严格执行信息报告制度,决不允许迟报、瞒报、漏报。要强化宣传引导,主动回应社会关切,教育引导群众理性看待疫情,不断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切实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


责编:肖焙丽

来源:洪江市新闻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