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江市:“网格红”点亮社区 筑牢疫情防控“洪”网

  洪江市新闻网   2022-03-22 16:28:4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2日讯(通讯员 蒋文镌 易爱萍 邱俊豪 )“您家里有3月4日以来外地返洪人员吗?”洪江市黔城镇莲塘社区网格员段秋在锦城明珠小区开展“敲门行动”,并详细询问居民疫苗接种及个人防护情况。

新一轮疫情呈现多点频发状况,随着怀化市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洪江市认真落实防控要求,着力发挥“微网格”作用,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起来,发起“党员在前线表率、党旗在基层飘扬”号召,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彰显党员的政治本色与责任担当。

找准“主心骨”,红色楼栋点亮防控新思路。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洪江市机关工委迅速组织2000余名党员干部、600余名镇、社区干部及网格员和居民小区党支部启动“三方联动”工作,充分发挥“红色楼栋”机关党员下沉小区包邻里户的优势,推行红色楼栋“一站两推五亮工作法”,全面落实防控要求,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敲门行动”“战疫我先行”等专项工作,以“微网格”形式排查和协助核酸检测2万余户居民,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组建“志愿队”,红色先锋引领模范新风尚。 迅速启动市直单位党员进社区、进居住小区“双报到”制度,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到社区、向所居住小区报到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身穿红马甲组成“党员志愿先锋队”,深入背街小巷、小区楼栋、高速路口、核酸检测点等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及知识,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的一道道关口。

融合“微网格”,红色密网构筑党群新防线。 洪江市为强化疫情防控机制,落实落细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网格管理,建立了“市—乡镇—村(社区)—组(楼栋)—网格员”五级网格体系。同时,推动“红色楼栋”领航“微网格”,实现一个楼栋就是一个微网格,形成党小组组长、副组长及楼栋长担任网格员的“双向融合”机制,让每名机关党员在小区楼栋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守网有责、守网负责、守网尽责”,让红色楼栋引领下的微网格成为保障全市人民群众健康的“安全网”。

责编:肖焙丽

来源:洪江市新闻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