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不止步 “疫”战到底——洪江市幼儿园持续抓好校园疫情防控

  洪江市幼儿园   2022-03-25 09:52:3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5日讯(通讯员 粟海鸥)近期以来,洪江市幼儿园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科学战“疫”,确保了该园一方净土。

该园根据上级最新安排部署,坚决落实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园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每天在线组织全体教师对各班幼儿及家长健康状况及出行情况进行摸排统计工作,通过家长微信群发放《疫情防控致家长的一封信》、拍摄发送疫情防控宣传知识微视频等形式,帮助孩子、家长正确了解病毒,并学会自防自控。同时,轮流安排教职工在园进行24小时值班值守,严格实行校园封闭式管理。并由值班教师每天对全园进行无死角的清洁消毒、开窗通风等工作,确保校园“疫”尘不染,为幼儿“净”心守护美好校园。此外,在校门口利用LED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及广播,对过往的居民进行科学宣传。

自3月21日起,该园暂停一切线下教学活动,并同步开展线上教学活动,确保停课不停学。提前制定好科学有效的线上教学计划,各班教师设计了丰富多彩的亲子绘本阅读、亲子游戏、手工制作、科学探索、劳动实践、心灵教育、安全教育等活动。同时,利用班级微信群每天定时向幼儿发送活动内容,指导孩子和家长及时了解各种教育教学活动内容,积极引导幼儿参与线上学习。家长们也在班级微信群积极推送孩子的学习状况,分享孩子的学习乐趣。

责编:肖焙丽

来源:洪江市幼儿园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