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原色”锻造年轻干部过硬形象

  洪江市委组织部   2022-03-28 14:58:1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8日讯(通讯员 胡英东)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年轻干部要深入学习领悟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切实加强自身修养,以“三原色”锻造自身过硬形象。
       彰显“红色”基色,做胸怀“红心”,忠诚于党,信得过的老实人。总书记强调,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作为年轻干部,要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时刻铭记“忠诚”二字,保持忠诚高尚的操守、树立忠诚坚毅的品格、达到忠诚坦荡的境界。要做对党忠诚,组织信得过、群众信得过的老实干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执着追求,不懈奋斗。要舍“小我”为“大我”,舍“小家”为“大家”,趁年轻多干事,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工作业绩。
      描绘“蓝色”本色,做头顶“蓝天”,作风优良,靠得住的打铁匠。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必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所谓“为政不贪,头顶蓝天;为政不廉,利剑高悬”,年轻干部要以正确的政绩观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的心坎上。做到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坚守底线,不碰红线,在小事细节各方面严格要求自我,在诱惑面前立场坚定。要敢于斗争,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难敢于挺身而出,真正树立光明磊落的高尚人格,做头顶“蓝天”,清正廉洁、作风扎实,人民群众靠得住的好干部。
      渲染“黄色”主色,做脚踏“黄土”,扎实作为、敢担当的实干家。年轻干部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到基层一线工作中去,珍惜在基层工作的时光,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在基层丰富阅历、磨炼意志。虚心向老一辈基层工作者请教,不断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纸上得来终觉浅”,年轻干部要常入户晓民情,最亲最近的接近百姓,倾听百姓呼声,才能了解百姓真正需要解决的问题,并以过硬的工作本领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脚踏实地、扎实作为,以“热心”换群众的“心热”,心系百姓,真正做到“驻心、助民、注情”。

责编:肖焙丽

来源:洪江市委组织部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