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赋能 平台助力 洪江市精准打击非法捕捞行为

  洪江市融媒体中心   2022-03-30 16:39:4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9日讯 3月28日晚,执法人员通过智慧渔政视频监控系统发现有人在洪江市沅水托口流域进行非法捕捞,洪江市农业农村局、森林公安局、所在乡镇综合执法大队迅速商定联合执法方案并赶赴现场,对非法捕捞行为进行打击。3月29日凌晨至6时许,通过渔政平台的管理人员与现场执法人员的联动,抓获非法捕捞嫌疑人2名(案件进一步审理中),收缴渔获物70余公斤,涉嫌非法捕捞船只1艘,“三无船舶”2艘,网具12副。

通过“智慧渔政”系统拍摄抓取非法捕捞的图像及视频信息

此次打击非法捕捞行为旨在贯彻落实中央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工作决策部署,洪江市农业农村局针对当前渔政执法面临范围广、任务重、取证难、执法力量不足等难点痛点,采用“人防+技防”相结合方式,运用先进信息采集与传输、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搭建执法平台,在洪江市禁捕区域搭建了含40个高位监控点位的洪江市智慧渔政视频监控系统,实现了渔政执法的违法识别、任务派发、处置办理、上报反馈、综合分析、调度决策全过程管理。

收缴的非法捕捞渔获

洪江市农业农村局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联合执法力度,充分利用“人防+技防”方式创新监管执法模式,持续打击非法捕捞行为。

责编:倪自芳

来源:洪江市融媒体中心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