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收官!岳阳机场40天“飞”了8.17万人次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3-04 00:25:20

岳阳机场春运平稳有序 运送旅客逾8万人次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日讯(记者 张璇)随着农历正月的结束,岳阳三荷机场为期40天的春运保障工作正式收官。3月2日,记者从岳阳三荷机场了解到,春运期间,该机场共安全保障航班1154架次,同比增长12.92%;旅客吞吐量81715人次,同比增长9.45%,总体运行安全平稳有序。

今年春运恰值冬奥会保障叠加,春运前,该机场成立春运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并组织召开专题党委会和春运保障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机场春运及冬奥期间保障工作措施,制定了《岳阳三荷机场2022年春运保障方案》《关于做好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春运期间,该机场进一步修订完善疫情防控预案,加强现场引导管控和日常督导检查,严格进出候机楼人员的查验和测温工作。与市卫健委在机场设立核酸检测点,优化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返湘处置程序,对所有进出港行李货物进行全面消杀。针对机场员工严格执行“双码查验、出市报备”疫情防控内部管理机制,鼓励倡导员工“就地过年”,进一步加强了疫情防控内部管控,确保员工零感染。

此外,三荷机场全面开展风险排查,针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部门立即整改,对于不能及时完成整改的,要求各相关部门制定缓解或替代措施,及时关闭安全隐患;认真组织开展鸟害防治工作,加强对冰冻、雨雪、大风、低温、低能见等极端恶劣天气的研判,及时发布预警警示,开展除冰雪等特殊天气保障工作;与岳阳经开区对接沟通春节期间爆燃影响航班安全运行问题,并做好相关防范。

该机场通过播放春节宣传片、挂红灯笼、发放新年卡等形式营造良好春运氛围;增加志愿者服务人员,为旅客出行做好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等工作;根据航班情况及时调整值机柜台及安检通道的开放时间及数量,减少旅客排队等候;为老弱病残孕、无陪儿童等特殊旅客提供专项服务,注重人文关怀;在候机楼出入口、值机、安检、登机等区域配备手部消毒液和口罩,方便旅客出行。

责编:吴天琦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