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新形象,实现新作为!岳阳民革新年实现新跨越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3-06 01:23:00

建好“书香民革”“活力民革”“品质民革”

民革岳阳市委会部署“履职能力建设年”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5日讯(记者 徐典波 通讯员 余祥武)潮涌催人进,风正好扬帆。3月4日,民革岳阳市委会召开大会,总结成绩,表彰先进,筹划新年。会议形成共识,今年是民革岳阳市委会的“履职能力建设年”,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精神,按照岳阳奋力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新跨越。

大会上,岳阳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岳阳市委会主委范泽容作工作报告。她介绍称,2021年,民革岳阳市委会深入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持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深入专题调研建言献策;完成政治交接,创新推出主委值班日活动;精心打造“好帮手”志愿服务新品牌。民革岳阳市委会被民革中央评为“全国机关建设先进集体”,第四支部被民革中央评为“全国示范支部”和“民革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先进集体”。

谈及“履职能力建设年”活动开展,范泽容表示,要坚持在主题教育中凝聚共识,深入开展思想政治学习,不断提升宣传教育水平,大力利用党员教育基地,不断凝共识、聚人心、扩影响;坚持在自身建设中强基固本,着力建好“书香民革”“活力民革”“品质民革”;坚持在参政议政中赢得主动,履职尽责上档次,政党协商上水平,民主监督上台阶;坚持在社会服务中发挥优势,做强社会服务平台,紧盯社会服务重点,发挥传统特色优势;坚持在助推祖统中彰显作为,深化岳台交流交往,推动两岸融合发展,为岳阳奋力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岳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徐煜出席并讲话。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做到与中共市委“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要升华履职效果,紧扣中心工作聚智聚力,深入调查研究,提出有见解、有分量、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要进一步推进班子建设、组织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树立起“政治严明、作风优良、能力突出、活力迸发”的参政党形象。

岳阳市政协八届副主席、市卫健委副主任任浩波、老同志秦吉兵等出席。民革岳阳市委会副主委彭岳斌主持会议,副主委汤小红、欧阳拥军以及市委委员、支部主委、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责编:吴天琦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