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名党员志愿者守护岳阳“东大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3-29 20:54:31

“疫”线显担当

南湖新区党员守护高铁岳阳东站“第一关”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9日讯(记者 吴天琦 通讯员 彭雨琪)3月28日,根据岳阳市南湖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龙山管理处疫情防控指挥部联合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组织24名党员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 守好高铁岳阳东站防疫“第一关”。

“您好,请大家拿出手机,扫场所码并出示……”一早,高铁岳阳东站出站口旅客络绎不绝,6名女党员严阵以待,仔细检查每位旅客的手机。为了做好这项工作,龙山管理处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刘志勇提前做好安排部署,将党员志愿者按照男女比例分为两个班。

“小伙子,我看不清字,能帮我设置一下手机吗?”在出站口,一名外地的老人找志愿者佘耀帮忙。佘耀迎上去说:“老人家,这个需要输入身份证号码,请您拿出身份证给我看看。”佘耀热情服务,老人的问题很快得到解决。

每趟到站的旅客中,都有未将健康码与场所码进行绑定的旅客,志愿者们都会耐心地帮不懂手机操作的旅客设置好,让其顺利扫码出站。“虽然很辛苦,但是内心的成就感足以战胜身体的疲倦。”党员志愿者张琴说,“能加入到防疫一线志愿服务,为岳阳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我觉得很有意义。”

当天7时至深夜23时,24名党员志愿者,坚持16个小时,守好了“关口”。刘志勇一直穿着防护服,衣服已被汗水浸湿,嗓子已嘶哑。他说:“守好‘东大门’责任重大,必须负责到底,体现党员责任与担当。”

责编:吴天琦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