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领奖”变“上门颁奖”,岳阳市“文明餐饮单位”奖牌送到“家”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3-31 19:24:00

“会议领奖”变“上门颁奖”

岳阳市“文明餐饮单位”奖牌送到“家”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31日讯(通讯员 殷勤)3月30日,岳阳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岳玲一行来到市公安局食堂,将一块写有“文明食堂”的奖牌颁发给该单位。这是岳阳市场监管局根据当前市疫情防控要求,取消聚集性活动,变“会议颁奖”为“上门颁奖”的新做法。

颁奖第一站为湖南理工学院三食堂。该食堂全部实行明厨亮灶管理,从厨房制作、食物储存、师生用餐等全程监控摄像;两块显示屏在大厅悬挂,全程全时清晰可见,并联网师生用餐微信群,方便调阅和掌握动态,给师生营造了一个安全放心的用餐环境。

走进市公安局食堂,舒适的就餐环境给记者留下深刻印象。据悉,其食堂所用食材均按食品安全卫生要求采购,每样食材都留样记载可溯源。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夏荣才介绍,市公安局食堂不断按照相关要求升级改造,完善设施设备和管理制度,就餐时还指派一名文明餐饮巡视员,对用餐时食品浪费、抽烟等行为及时制止,为干部职工营造一个安全放心舒适的就餐环境。

去年以来,岳阳为进一步深化全市“文明餐桌”建设,培养勤俭节约的良好社会风尚,市文明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文明餐桌单位”“文明食堂”“使用公勺公筷示范单位”评选活动。各餐饮企业、党政机关和学校食堂积极参与,涌现出了一批诚信经营、服务优质、崇尚节约、群众满意的餐饮窗口单位。

为了表彰先进、弘扬正气、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引导作用,推动创建“文明餐桌”活动深入开展,市文明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 授予岳阳市岳阳楼区金阳明大酒店等27家餐饮企业为“岳阳市文明餐饮单位”荣誉称号,授予湖南理工学院三食堂等25家食堂为“岳阳市文明食堂”,授予“岳阳楼区细毛土钵菜馆”等22家单位为“岳阳市使用公勺公筷示范单位”荣誉称号。

责编:吴天琦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