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家“坐诊”,专治“迷茫”,岳阳推出个性化职业指导工作室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3-31 19:24: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31日讯(徐亚平 欧阳林 李文)“您好,我想开一家广告公司,但不知从何入手,您可以给我点建议吗?”今天,一名年轻小伙来到岳阳市就业(人才)服务中心,向宋建明职业指导大师工作室工作人员咨询。工作人员耐心解答,为其指点迷津。

为了进一步推进重点群体就业创业服务质量提升,缓解就业难、招工难问题,岳阳市人社局就业(人才)服务中心于近期成立了宋建明职业指导大师工作室。据悉,这是全省首家政府公益类职业指导工作室,将组织职业指导专家“坐诊”,免费为求职者一对一进行指导,分析求职者内心的迷茫,为他们介绍就业创业政策和规划职业生涯,提供精细化和个性化的服务。目前,该工作室已为500余名求职者提供指导、咨询、测评等职业指导服务,还已与50余家企业达成合作协议。

为何取名“宋建明”?“宋建明是就业(人才)服务中心的工会主席,在创业就业行业中工作多年,同时具备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国家职业技能等级认定高级考评员资质,可谓是‘行家里手’了。”该中心负责人徐波表示,这个工作室还将不定期组织开展职业指导进社区、进园区、进高校活动,并开通“互联网+职业指导”专栏,依托“三微一端”网络平台,采用音频、视频、直播等灵活多样的宣传手段,扩大服务覆盖范围,为服务对象提供远程服务。

依托“湘就业”、湖南公共就业服务信息管理等平台,该工作室还将为服务对象精准推送岗位信息,依托人力资源市场为岳阳广大劳动者、就业困难群体提供免费服务,开设线上职业指导讲座,由专职(兼职)教师授课,通过职业指导咨询台和就业咨询专线电话,随时帮助解答求职者在求职中的问题和困难。

责编:吴天琦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