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精神进校园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蒋昌忠在湖南科技大学宣讲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3-23 09:45:56

宣讲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3日讯(通讯员 余朴珍 刘文华 刘圆敏)3月22日下午,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蒋昌忠在湖南科技大学宣讲全国“两会”精神。湖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唐亚阳主持。

蒋昌忠作题为《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的报告。他简要介绍了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召开的基本情况,回顾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参加湖南团审议情况、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内容和湖南代表团参会履职的基本情况,并结合自身参会经历对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了系统的阐释和深入的解读。

谈及此次参会经历,蒋昌忠表示,深刻感受到了“两会”的民主含量、团结氛围、经验底气、问题导向、奋进共识和精气神更足,让大家备受鼓舞。他从世界和历史的维度分析总结了党和国家取得新的重大成就的主要特征,他说,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始终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把“两个确立”放到历史中,感悟其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的决定性意义。他希望湖南科技大学师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为现代化新湖南建设和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唐亚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宣讲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有政治高度,有学识深度,有思维广度,有指导实践力度,对我们深入学习领会“两会”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也为我们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设高水平大学注入了强大的信心和力量。

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唐亚阳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大会对今后一个阶段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学习教育,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吃透精神实质,推动“两会”精神入脑入心,并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抓好工作落实,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定“双一流”建设的信心,大力实施“353”战略,扎实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科大落地见效,奋力书写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建设新篇章。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