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家企业,2万份爱心餐!他们的努力让这座城市好暖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3-29 14:18:57

15家企业,2万份爱心餐!他们的努力让这座城市好暖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彭毓妍

“李总,今天各街道共有1030份盒饭,跟您确认一下。”3月28日7时,李久其被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吵醒,听到店长杨交的汇报,李久其翻身起床前往门店。

一上午完成1030份盒饭不是一个简单的任务,所有物资都需紧急调度。采购部、厨政部、运营部......5分钟内每个部门的负责人都接到了李久其的电话。

1294斤食材到店、20名厨师上岗、2台面包车就位......3月28日11时30分,1030份盒饭准时送至长沙市岳麓区各街道。

3年爱心送餐路

“大家抓紧点分餐,抗疫人员在等了。”3月28日上午10点,在李久其家白沙液街店后厨,多名工作人员正在准备爱心餐。

酸辣鸡杂、辣椒炒肉、小炒包菜再加上一块分量十足的韭菜煎蛋,门店工作人员迅速将近千份爱心餐打包好,趁热送往岳麓区各个街道。

“今天需求特别大,所以有点手忙脚乱。但其实从19号开始,我们就跟岳麓区各街道联系,根据需求免费配送爱心餐,到目前为止已经累计近万份了。”李久其家创始人李久其告诉记者,自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李久其家便开启了免费送餐之旅,至今已三年。有时不光送餐,还会提供饮用水、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疫情生意冷淡,闲着也是闲着,不如尽自己一份力。”

为了让抗疫人员吃到热乎饭,本不做外卖的李久其筹集了很多保温箱。“必须保证,不管多远,送过去都是热乎的。但是有时候他们太忙了,根本顾不上来吃饭。等他们有空的时候,原本热乎的饭,都凉了。”下午1点,李久其将最后一份盒饭送到观沙岭街道桔洲新苑社区工作人员李升手中时,饭菜尚有余温。李升摘下口罩说,“抗疫以来,吃得最多的是泡面。能在这时候吃到这么热乎的饭菜,真的很感动。”

15家企业挺身而出

李久其的“3年送餐路”在岳麓区并不是孤例。

“逸家亲餐厅德润园店200份爱心午餐已送达。”“麓山里森林餐厅持续接受爱心订餐。”……岳麓区工商联的企业家群一大早就热闹起来,企业家们的捐赠信息不断刷屏。自3月19日以来,企业家们主动对接各个防疫点的送餐信息,迅速接单,有时甚至会出现“争抢”配餐需求的情况。截至目前,岳麓区爱心企业共认捐并送出爱心餐近2万份。

除了公益捐餐外,物资捐赠、人员调配等义举也正在发生。面对岳麓区核酸检测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湖南妇女儿童医院有限公司、湖南星灿医疗投资有限公司、长沙齿友含蒲口腔门诊责任有限公司等民营医疗机构迅速响应号召,连夜派出医护人员500人次分赴各村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共核酸采样19万余份。

湖南集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赠N95口罩40000个、长沙国宇建材有限公司为一线工作人员送去酒精、梅溪湖街道商会向岳麓街道捐赠防护服100套......岳麓区15家企业站出来,各尽所能,努力托起这座城市。

晚7时,李久其从岳麓街道送餐离开时,迎面看到许多面包车正在往自己来的地方去,他没有办法描述那一瞬间的感动。他说,跟一线人员相比,我能做的不多,但我一定会坚持送餐到疫情结束那天。

责编:封豪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