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有力有序开展抗疫保供工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3-29 14:24:16

岳麓区有力有序开展抗疫保供工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29日讯(通讯员 聂玮辰 郭雨滴)3月28日9时起,长沙市岳麓区重点保供商超沃尔玛梅溪湖店、人人乐阳光100店、步步高湖大店、步步高王家湾店、通程佳惠麓山店、盒马鲜生阳光100店等企业门店的物资运输车辆陆续开进了岳麓区的各个管控区,并在事先甄选好的投放点进行物资投放,送出了春光中的“第一单”.

疫情发生以来,岳麓区及时启动了大型生活超市等重点保供企业日监测制度,对蔬菜、肉类、粮油等重要生活必需品每天的供、存情况进行实时监测,指导企业稳定货源,扩大库存。目前,全区19家大型生活超市,货源渠道畅通,蔬菜、肉类、大米、鸡蛋、牛奶等生活物资库存充足,供应有保障。

为确保渠道畅通,岳麓区组建物资保供工作专班,建立应急配送队伍,按片区管理原则,在阳光100小区、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共设置保供应急投放点14个,全力做好重点区域物资保障;设计、赶制《岳麓区三控区域生活物资保供指南》、生活必需品保供示意图,公示各物资投放点、存放点示意图等,打通配送“最后一百米”,方便居民与企业对接顺畅,货物运送精准及时;积极对接市防疫指挥部物资保障组,为人人乐、沃尔玛等区内多家超市开具长沙市保供企业绿色通行证,为物流配送、车辆服务、入区服务打好基础。

岳麓区协调了步步高、通程佳惠等6家大型商超紧急启动保供应急预案,召开调度会议对保供点工作人员进行分工培训,抓紧组建配送群,组织企业保供物资运送人员勘察点位,有有力有序推进保供工作。特别是针对重点区域保供工作情况,3月28日19时,岳麓区再次组织区委宣传部、区商务局、区城管执法局、区市场监管局、区交警大队等相关部门和相关街镇及重点保供企业,召开了生活物资保供专题调度会。会上,岳麓区商务局党组书记、李曼对保供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各单位就当前保供工作运行情况进行了会商讨论。刘振乾副区长作出了保货源、保畅通、保配送、保到位、稳民心“四保一稳”的工作要求。

下一步,岳麓区将针对保供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群众提出的热难点问题,进一步把工作做实做细,为群众提供更贴心的优质服务。

责编:封豪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