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充电蓄能”模式!长沙市天心区专题读书班开班

张福芳 通讯员 杨威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3-06 19:03:22

进入“充电蓄能”模式!长沙市天心区专题读书班开班

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党代会精神

(开班仪式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6日讯(记者 张福芳 通讯员 杨威)今天上午,长沙市天心区县级领导及科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党代会精神专题读书班举行开班式,进入“充电蓄能”模式。读书班为期3天,采取封闭式管理。

开班第一课上,全体学员首先观看了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在市级领导及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开班式上的专题辅导视频。随后,天心区委书记吴新伟作辅导报告。

据了解,此次读书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中心内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面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党代会精神,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及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全文等进行深入学习研讨。

(天心区委书记吴新伟作辅导报告。)

集中自学、专题授课、分组研讨、学习交流……从开班到结业,读书班坚持把严以治学贯穿全过程,发放了配套学习资料。课程安排紧凑丰富、形式多样,在分组研讨环节,县级领导将牵头带组,交流促学,每个学员也都要结合工作实际发言,推进学深、学透、学实,从而达到学以致用的效果。

在开班仪式上,吴新伟强调,要学在深处提升高度,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准确理解把握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准确把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生动实践。要悟在细处涵养厚度,用心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道理学理哲理,深刻理解贯穿其中的坚定理想信念、真挚为民情怀、强烈历史担当、求真务实作风,进一步增强理论自信,更加自觉地运用新思想解决推进高质量发展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要谋在实处彰显态度,紧跟党的理论创新步伐、紧抓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紧密结合天心发展实际,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解决实际问题,从新思想中找准方向、找对方法、找到路径。

在3月6日下午的专题授课中,省人民政府督查室主任宁资利围绕“狠抓落实年”主题,以《从实践角度谈提升领导干部执行力》为题进行了专题讲授。

读书班结业式后,还将举办“天心大讲堂”。此后,天心区各级各部门还将采取集中培训、专题研讨、网络学习等多种形式,有计划有组织对其他党员干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党代会精神培训学习,6月底前实现全覆盖。

责编:封豪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