侗文化进省城 打开虎年好运“通道”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3-14 09:56:20

新湖南客户端3月14日讯(记者 张笛  通讯员吴海涛)跟随着天籁般的侗族大歌和极具民族风情的芦笙曲,大家跟着侗族青年男女一起手拉手跳起哆吔舞,现场气氛达到沸点。近日,通道侗族自治县有关部门携手诺丹集团在长沙举办了一场以“红色通道,好运侗乡”为主题的文旅推介会,把侗文化介绍给省会市民,为迎接新一轮文旅事业的发展打开“通道”。

(侗族青年在表演民族特色节目 摄影 肖化冰)

通道县旅游管理部门有关负责人吴方旭向现场近千名来宾介绍了通道侗乡“红色、绿色、古色”三张名片:通道是红军长征途中召开“通道会议”,转战贵州,开辟革命新通道的发生地,被喻为中国革命的转运福地;通道森林覆盖率高,空气质量优良,有“天然氧吧”之称;通道侗文化保存完好,国宝级侗族古建筑及非物质文化遗产比比皆是。

(宾客上台与侗族青年一起跳起哆吔舞 摄影 肖化冰)

通道侗族青年男女现场为大家表演了侗族大歌《蝉之歌》、芦笙伴奏小组唱《欢迎你到侗乡来》等经典文艺节目。在晚宴上,在芦笙伴奏下,侗族青年男女唱着祝酒歌,端着酒碗搭成“酒渠”,为客人敬酒。这是侗乡人名为“高山流水”的敬酒礼节,极具仪式感与参与度。

活动期间,侗族画家龙江飞在现场展示了他几十年来创作的以侗族人文为元素的优秀油画作品。

责编:张笛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