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商学院积极开展弘扬冬奥精神主题班会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3-03 09:23:12

“徐梦桃的励志人生深深影响着我,没有谁的成功是随随便便得来的,只要努力奋斗,普通人也能赢得自己的精彩人生。”长沙民政职院商学院一位参加主题班会的同学感慨道。

为引导学生筑牢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增强集体意识,发扬团结精神,该校商学院抓住我国成功举办冬奥会这一契机,结合新商科学生职业素养培养目标,近日,在各班教室开展了以“开启新梦想,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积极弘扬冬奥精神的主题班会活动。

在活动中学生不仅认识了“超级学霸”、“冬奥会冠军”、青蛙公主谷爱凌的三种平行人生以及“艰苦训练,十二年付出终于夺冠”的徐梦桃,同时学习了冬奥健儿爱国情操和永不服输、永不放弃的意志品质,敢为人先的锐气、拼搏进取的朝气和直面挫折的勇气。电商2131班辅导员与学生分享观看冬奥会的感受,并激励在场的同学把个人融入集体、小我融入大我,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不负韶华、勇于担当,像冬奥主题一样,一起向未来!同学们也积极分享自己的收获和体会,纷纷表示通过观看冬奥会开幕式,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从中汲取到满满的正能量,在新学期的学习中将勇敢挑战不断超越自我。

各班级班会现场,同学们一起重温“冬奥” 现场的“黑科技”炫技、中国健儿们夺金等精彩瞬间,欢呼声、鼓掌生一阵高过一阵,这是同学们发自内心的喜悦与自豪,这是文化自信力量满溢出的快乐符号。商学院学生线负责人表示学院将充分挖掘冬奥会中鲜活的思政元素和素材,将其有机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

(董竞竞 李琼)

责编:周听听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