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医学院志愿者开展居家康复志愿服务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3-03 09:22:32

在第59个学雷锋月、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志愿服务爱心文化,常态化开展长沙市困境人群关爱服务工作。3月1日下午,长沙市培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长沙民政职院医学院康复专业志愿者一行10人来到长沙市芙蓉区韭菜园街道困境人群家中开展“敲敲爱”居家康复志愿服务活动。

“感谢长沙民政职院的志愿者又来给我送温暖啦,能够在家中就享受到你们给我免费提供的艾灸理疗服务,我感到非常幸福和温馨。”长沙市芙蓉区韭菜园街道唐娭毑开心地对志愿者说。下午两点,志愿者们跟随长沙市培源社工困境人群项目组分组去到5户服务对象们家中,每到一户,培源社工和志愿者都会与老人们亲切交谈,细心询问他们的近期身心状况,深入了解他们的服务需求。志愿者们在知悉和掌握服务对象们的需求后,根据老人们的实际情况,为他们有序开展血压测量、推拿理疗、艾灸理疗等康复志愿服务工作,用自己的爱心和行动提升困境人群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去年10月以来,长沙市培源社工联合长沙民政职院医学院党总支共建开展长沙市困境人群志愿服务关爱工作,让困境人群足不出户即可以享受志愿服务,感受社会的关爱。医学院康复专业志愿者们一直有效服务于长沙市芙蓉区韭菜园街道的20户残疾服务对象,他们秉承民政爱心文化,利用专业所学积极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模范践行者和传承者。(黎汉章 陈卓)


责编:周听听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