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志愿服务项目被评为2021年湖南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2-03-05 11:12:10

在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展示2021年“四季同行·雷锋家乡学雷锋”活动成效,3月3日上午,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志工委、长沙市文明委主办的2021年湖南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发布仪式在雷锋家乡——长沙望城雷锋大剧院举行,表彰、激励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长沙民政职院“社区康复、专业助残”志愿服务项目被评为2021年度“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社区康复 专业助残”志愿服务项目是医学院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师生青年志愿服务社团“康复中心”与长沙市文庙坪社区居委会共同合作的志愿服务项目,该项目于2008年开始实施,至今已开展14年,项目聚焦文庙坪社区的残障人士康复需求,结合团队专业优势开展专业性公益助残服务,旨在让残障人士就近享受专业康复服务,减轻经济负担,帮助他们更好地回归社会,目前服务对象已经拓展到长沙市天心区福康社区中心、井旺社区、第三福利院等地的残障人士,累计服务人数840余人。该项目获得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医学院党总支将以此次表彰为契机,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广泛持续深入开展,不断扩大学雷锋志愿服务的覆盖面和影响力,用实际行动坚守初心,担当使命。(刘立华)

责编:陈龙

来源: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