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志愿者追寻雷锋足迹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2-03-03 17:56:24

“雷锋是一个特别爱学习的人,你们这一代要继续向雷锋学习,学好本领,对党有利的事情,就要坚持到底,不能放弃.....”全国青年社会主义建设积极分子、湖南省劳动模范、优秀共产党员冯健手捧《雷锋从这里起步》一书和长沙民政职院的志愿者们分享。

3月2日上午,长沙民政职院志愿者在“湖南好人”丁红波老师的带领下,来到雷锋的同学、原湖南省总工会副主席冯健家中,看望老人家并聆听她和雷锋的故事。

“毛主席曾三次接见了我,在那个火红的年代,大家忘我工作着、劳动着,只为实现‘楼上楼下、电灯电话’‘点灯不用油、耕田不用牛’的美好理想,现在生活好了,大家要珍惜时光,努力学习,既要有螺丝钉精神,也要有打破砂锅问到底的勇气,在做一件事情的时候要不断的去努力学习。”冯健一边讲,一遍翻阅着很多珍贵的老照片。

“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弘扬雷锋精神不能只依靠口头宣传,更应当走出教室,将雷锋精神融入到我们的生活当中,努力营造一个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氛围。”志愿者马金凤回应说。

本次专访是长沙民政职院团委开展学雷锋活动的一个缩影。据悉,今年,该校团委创新学雷锋方式,通过开展网络直播、服务困难群体、做好人物专访等形势,讲好小故事展示大风采,服务小群体展现大爱心,做好“五个一”,把雷锋精神与时代要求结合,与大学生思想动态结合,为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搭建更接地气的平台。(李作威 喻晓琴)

责编:陈龙

来源: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