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黎汉章荣获2021年度“长沙市优秀共青团员” 荣誉称号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2-03-07 21:40:00

近日,共青团长沙市委下发文件《关于表彰 2021年度十佳长沙市“两红两优”暨长沙市“两红两优”的决定》(长团发〔2022〕8 号),经基层团组织层层把关、逐级推树、集中展评,长沙民政职院2021届优秀毕业生黎汉章同志荣获2021年度“长沙市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黎汉章,男,汉族,2000年1月生,湖南浏阳人,中共党员,星城火炬志愿服务联盟队长,长沙民政职院2021届优秀毕业生。他长期以来助人为乐,凝聚、引领近万名青年志愿者投身志愿服务事业,围绕社区开展环境保护、文明创建等服务活动累计超过220余场,服务居民超过上万余人次,志愿服务时长达2500余小时。

在校期间,他连续三年组织参与长沙火车站春运“暖冬行动”和常态化志愿服务,不管是元宵佳节,还是端午中秋,他没有休息一天,而是选择舍弃小家团圆来助力广大旅客万家团圆,细致入微的服务受到了万千旅客赞许和肯定。长沙市17所高校近2000名志愿者在他的影响下,加入到参与文明出行志愿服务的行列,每年直接服务旅客超过百万余人次。

毕业后,黎汉章利用专业所学,深入扎根服务基层群众,做为民解忧的有心人、知心人和贴心人。他先后发起“保护母亲河”河小青净滩行动,在浏阳河流域开展净滩垃圾分类、河流水质监测等志愿服务活动160余次,辐射居民群众超过32000余人,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青春力量。针对长沙市残疾困境人群,他发起“敲敲爱”居家康复志愿服务,链接康复专业志愿者对长沙市困境残疾人开展血压测量、推拿理疗、艾灸理疗等康复志愿服务20余场,用自己的爱心和行动提升困境人群的幸福感和安全感。(李作威 喻晓琴)

责编:陈龙

来源: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