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商学院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2-03-07 21:40:55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同学们朗读《雷锋日记》的声音响彻云霄。

2022年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进一步弘扬“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长沙民政职院商学院顺利举办了“致敬雷锋,志愿前行”学雷锋系列活动开幕仪式。

随后,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了“传承敬老风尚 弘扬助老美德”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依次走进校内居民小区,为社区老人耐心讲解如何防范电信和网络诈骗,同时组织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开展社区老年活动中心卫生清扫行动。大家干劲十足,捡拾垃圾,清洗橱窗和栏杆,确保做到不漏卫生死角,清洁一处,亮丽一处,为社区老人创造了干净整洁的活动环境。大家纷纷为这群“青年雷锋们”点赞。

商学院学生活动负责人表示,学院还将开展“读雷锋笔记 谈雷锋精神 学雷锋事迹”等特色教育实践活动,把学雷锋与公民道德教育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董竞竞 王毅)

责编:陈龙

来源: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