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志愿者重走雷锋家乡,感受榜样的力量!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2-03-07 21:42:06

3月5日,时值惊蛰,也是全国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雷锋精神焕发新时代文明光彩,由湖南省文明办、湖南广播电视台、湖南省体育局共同指导,长沙市文明办、共青团长沙市委、望城区文明办联合主办的“行走雷锋路·千名雷锋志愿者公益行”在湖南长沙望城区举行。长沙民政职院团委组织35名志愿者参与本次公益行活动。

上午9点,湖南雷锋纪念馆前坪,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一级巡视员肖凌之宣布“行走雷锋路·千名雷锋志愿者公益行”徒步活动正式启动。活动现场,由长沙民政职院发起成立的星城火炬志愿服务联盟队长黎汉章代表长沙市青志联参与授旗仪式,并带领长沙市青年志愿者在雷锋纪念馆前重温志愿者誓词,共同寻找雷锋精神的根源,让雷锋精神在家乡薪火相传,绽放光芒。

公益行全程22公里,沿途设置了“希望小屋”项目募捐站、“雷锋精神长廊”、“读雷锋日记”等打卡点。志愿者们在行走中聆听“锋言、锋语”,解读新时代雷锋精神,感受榜样的力量。在终点砂之船(长沙)奥莱,共青团长沙市委、长沙市青志联对长沙市大学生参与社会治理志愿服务项目雷锋榜总榜前十名项目进行了表彰和颁奖,长沙民政职院长沙火车站“星城火炬”文明出行服务项目荣获“优秀项目奖”,长沙民政职院被授予行走雷锋路·千名雷锋志愿者公益行“优秀志愿者团队”称号。

长沙民政职院长期以来以爱心文化为引领,服务国家所需、社会所急。全校广大师生以实际行动践行民政爱心文化,积极开展各类特色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将志愿服务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争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示范者和引领者。(李作威 喻晓琴)

责编:陈龙

来源: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