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举行红色经典诗文诵读大赛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2-03-25 20:28:38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3月22日晚,一声声时代的回响响彻民院校园,一张张青春年少的面庞,一句句郑重有力的誓言,彰显着民院青年的志气、骨气、底气。长沙民政职院“喜迎二十大,开启新征程”红色经典诗文诵读大赛在学校影剧院顺利举行。

考虑到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活动通过网络平台形式进行直播,1万余名学生在网络上观看了整场比赛。比赛以诵读红色经典的形式让同学们砥砺初心,追求卓越,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把个人成长与奋斗融入祖国发展的滚滚潮流之中,与国家、民族、人民的脉搏一起,生生不息、奋勇前行。来自各学院的8支参赛队参加了比赛,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辅导员一起观看了比赛。

本次诵读比赛的主题紧扣红色文化,宣扬红色信仰,同学们声情并茂地演绎经典,《中华颂》《青年说》《氤氲复兴路,筑梦新征程》《山河已无恙,英魂归故里》《厉害了,我的国》《大写的中国》等一批红色经典被再度咏颂。同学们时而高亢激昂、铿锵有力,时而低沉悲愤,将革命志士的满腔情怀、共产党员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眷恋祖国母亲的赤子之情表达得酣畅淋漓,深深感染了广大的同学。有同学在网络平台上留言“我要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要坚定理想信念,争当勤奋学习、练就过硬本领、追求上进的大学生。”

本次红色经典诗文朗诵比赛是学校德育活动品牌“三月德育实践活动月”主要内容之一,不仅让广大学生的心灵受到了一次爱国主义思想洗礼,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汇聚奋进力量,而且充分展示了学校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创新的成果,彰显了师生深切的爱国爱党情怀,激励了广大学生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的斗志和坚定决心。(谢伟 田顺)

责编:陈龙

来源: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