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团委关爱因疫情被隔离学生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2-03-25 20:29:40

“特殊时刻万分感恩曹兴兵同学,谢谢你们完成我隔离时期想喝奶茶的微心愿。感谢苏立辉老师亲自送到隔离点,有你们的陪伴,我们不孤单。”这是长沙民政职院民政服务与管理专业2021级藏族学生扎西卓玛同学在收到心愿物品后分享了他的感谢。

近日,为了防止疫情在校园中蔓延,长沙民政职院对在校黄码的学生进行集中隔离。为了更好地关爱被隔离的同学、让他们感受到学校师生的温暖,长沙民政职院团委、学生会及时开展“抗疫不孤单、点亮微心愿”活动,向被隔离同学征集他们的微心愿。3月23日,首批31个被隔离同学的微心愿一经发布,便引来热烈反响,众多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青年、学生干部加入了认领队伍。

“我认领这个止咳糖浆的微心愿。”第一个微心愿被校团委学生副书记李姣同学认领。3月23日晚上七点,李姣就已把止咳糖浆送到隔离点物品登记处。“真的太不可思议了,抱着好奇和试试看的心情填写微心愿清单,几小时后就收到来自学姐的联系与老师的关心,解除隔离之后一定要当面跟学姐说一声谢谢!也非常感谢学校对我们隔离同学的关心与照顾!”社区管理与服务21级韦丽丹同学在收到止咳糖浆后激动地在“微心愿”交流群里留言。

“能不能帮我去图书馆借《谁的青春不迷茫》、《你的孤独,虽败犹荣》……”、“我想要一包麻辣王子零食”、“我想念螺蛳粉的味道”、“能不能帮我借个可以在室内运动的器材,我想在房间里锻炼身体”……同学们的微心愿五花八门,但都一一得到了回应。3月24日晚,当师生把最后3份微心愿物资送至学校南院隔离点时,第一批31个微心愿清单已全部点亮。

“再小的心愿,都值得我们去帮助实现。也许我们点滴的付出,却能让被隔离的同学感受到莫大的鼓励与安慰。”活动策划人、校学生会楚睿同学说,“我们始终是在一起的!”(苏立辉 李姣)

责编:陈龙

来源: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