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民社学院开展劳动教育活动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2-03-28 21:11:59

为了让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促进学生在劳逸结合中全面发展。近期,长沙民政职院民政与社会工作学院(简称民社学院)组织开展了“‘疫’起劳动,共创美好”的劳动教育系列活动,引导和教育广大学生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美丽”的观念,秉承“勤俭刻苦,奋斗创新”的精神,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

线上通过召开“劳动托起中国梦”劳动教育网络主题班会,将“劳动教育”与“疫情防控教育”有机结合,各班同学通过班会学习、研究讨论、视频观摩等多样化形式,深深理解劳动的重要意识,涵养劳动情怀。

线下开展了“清扫校园落叶,共创美好民政”劳动实践活动,在教学楼栋、三区球场、时代广场等地,同学们不怕苦、不言累,主动清扫落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创建文明、和谐、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出一份力,为美丽的民院校园增几分彩。在学生宿舍,针对卫生不合格的寝室学院还开展一对一教育帮扶,养成人人讲文明、爱卫生的良好习惯。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在广大学生中弘扬了劳动精神,增强了劳动意识,进一步引导同学们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学会劳动,让同学们在劳动实践中磨练自己,在切身实践中懂得劳动的重大意义。(唐海鸥 冯首伟)

责编:陈龙

来源: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