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商学院师生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2-03-28 21:12:41

“口罩一戴 属你最帅”。 2022年3月23日至25日中午,正值同学们下课的人流高峰期,校内的主干道两侧站立着两排身着红色马甲的青年志愿者,他们一边手拿宣传标语,口喊着响亮口号,一边提醒同学如何正确佩戴口罩,抵御病毒入侵。

自我省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长沙民政职院商学院迅速响应,以最快的速度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保卫战,商学院开展了“以青春之名,担抗疫之责”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3月14日,商学院全面贯彻落实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和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立即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随即成立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商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建立工作机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3月22日,商学院在S8-106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师生动员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旻宇以“强化集体责任 依法做好防控”为题作了防疫专题讲座,指导大家学会如何识别感染症状,做好个人防护,同时号召广大青年志愿者们积极从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3月23日至25日,商学院组织部分青年志愿者对教学楼的每间教室进行了清扫和消毒工作,确保师生上课安心。同时安排部分志愿者在校园主干道及食堂分发口罩,指导同学们按要求佩戴口罩,避免密切接触。此外,他们还分批在学校食堂、宿舍区、核酸检测点义务执勤,让大家排队保持安全间距,提醒大家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不扎堆。

3月25日和27日,商学院党员老师杨紫晶、常茨坪、罗勇等积极加入学校志愿服务队伍,他们穿上防护服,秒变信息员,连续工作4个小时,为全校师生一一录入个人健康数据,方便大家快速进行核酸检测。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长沙民政商学院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与发挥师生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地结合起来,倡议全院师生齐心协力,群防群控,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守住校园疫情防控底线,为打赢校园疫情防控保卫战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董竞竞 王毅)

责编:陈龙

来源: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