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民政职院软件学院党总支组织家校联动,同心抗疫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2022-03-28 21:17:12

如今疫情形势愈发严峻,学生在校的情况牵动着父母的心弦。近日,长沙民政职院软件学院党总支秉承“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落实“家校互通、家校互动、家校互联”的策略,用“爱”服务,用“心”守护,通过多方形式共同构建家校联动模式。

积极发动辅导员通过网络、视频或者电话等方式与家长建立有效联系,告知学生在校情况和学校相关的防疫措施,让家长能够及时了解真实状况,达到缓解家长焦虑情绪的目的,给家长吃一颗“定⼼丸”。同时呼吁全体家长共同努力、相互配合,发挥家庭教育的阵地作用,积极营造良好的疫情防控氛围,共同筑牢疫情安全防控线。

此外,软件学院党总支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发挥“绿芽”网络德育工作室作用,通过新时代雷锋精神采访和模范宣传、校园疫情防控措施推广、在校学生日常生活等主题,以小视频的形式搭建家校联动、携手“抗疫” 的通道,实现“抗疫”与“暖心”并举,“防疫”与“育人”并进,既有助于家长对学生在校情况和相关政策的了解,又能进一步促成家校合力,共同守护学生们的成长健康。(石中玉)

责编:陈龙

来源: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