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物流湘军在行动”特别报道之二:防疫情保供应,佳惠公司党员带头坚守一线

    2022-03-18 14:07:00

新湖南客户端3月31日讯(记者 张笛 通讯员尹佩佩 朱燕妮)同舟共济,迎战疫情。湖南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为保障居民日常生活需求物品货源稳定、充足、平抑物价,湖南佳惠百货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佳惠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调整防控保供手段,全力以赴做好防疫情、保供应工作,全体采购人员、配送中心人员、总部及怀化区域超市门店全体人员一直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

坚决响应号召,党员冲在抗疫最前沿

3月18日,怀化新一轮疫情来势汹汹,佳惠公司党委坚决响应“党员冲在抗疫最前沿,党旗插在抗疫最高地”的号召,在上级党委和市、区各部门的帮助下,组建9支党员先锋队,党委直辖4个党支部“战位”迁移,在防疫保供的绿色通道构筑坚强“红色堡垒”;动员500多人次党员志愿者服务,在物流园、配送中心、超市门店设立党员岗,支援服务一线拣货、送货,守卫社区民生保供“最后一公里”;义无反顾奉献爱心,累计捐赠各类生活、防疫物资达210余万元。

由于突发疫情,来自山东的货车司机陈师傅在隔离后因黄码被困在自己的货车上,生活遭遇极大困难。得知陈师傅受困的消息后,公司党委、新实业党支部在党员工作联系群发起捐款帮扶行动。一股暖暖的正能量在电波传递间流淌,短短一小时内,募集自发捐款2300元。公司党委还积极向有关部门汇报申请,帮助他进入黄码解除程序。

以店为家坚守一线,全力保障生活物资供应

在怀化市大小门店内,为保障周边市民的生活物资供应,一群佳惠人选择“以店为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了保证效率,门店员工全体参与拣货当中。外卖骑手资源有限,门店员工就亲自送货上门,化解市民焦急等待的不安。采购各部门则竭力加强货源组织、物资调运,保障市民群众的“菜篮子”、“果盘子”、“米袋子”。

在佳惠物流园内,园区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确保园区各项防疫防控工作细节到位。为保障上游保供产品货源有序进入怀化地区,市场管理团队在高速路口设立来货接待登记咨询点,结合园区特定区位优势直接链接怀化南高速路口,所有来货车辆均由市场管理方接运货物至园内,来货车辆司机在指定地点休整,待卸货完成将车辆返还。全体员工24小时不间断接力,全力保障生活物资供应,点点萤火汇成抗疫暖心光芒。

湖南佳惠百货有限责任公司创建于1999年8月,总部位于湖南省怀化市。公司专注商贸流通,形成以零售商超、农产品(冷链)物流为核心,以农产品生产基地、城市共同配送、生鲜(冷链)加工、小商品批零等为支撑的完整产业生态圈,是商务部指定的民生商品保供单位。

责编:詹娉俏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