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委书记瞿海调研大通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2022-03-19 11:58:11

新湖南客户端3月19日讯(通讯员  李哲嫣)3月16日,益阳市委书记瞿海深入沅江市、大通湖区,就大通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锚定目标,全面系统推进大通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调研中,瞿海先后来到大通湖区金盆河节制闸施工现场、大嘴巴观景台等地,实地察看入湖水源整治、节制闸建设、水草种植和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等情况。

座谈会上,瞿海听取了大通湖区、沅江市、南县关于大通湖流域水环境治理情况的汇报,并就相关问题听取了相关市直部门、县(市 )、科研单位的意见和建议。瞿海指出,益阳素有“鱼米之乡”之称,打造绿色产业、发展绿色经济,推进高质量发展,离不开良好生态环境的支撑和保障。做好大通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是倒逼产业转型发展,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有效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凝聚工作合力,全力推进大通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瞿海强调,要严格落实省第6号总河长令,紧紧围绕“退养、截污、疏浚、增绿、活水”要求,推动大通湖流域水环境质量逐年好转;要加强源头管控,科学引导发展生态化种养殖模式,促进农药化肥减量使用,减少农业面源污染,加强乡镇和集中村生活污水收集处理,扎实做好农村改厕,从源头上做好水污染防治,从源头上做好水污染防治;要多听取武汉大学专家团队为大通湖水环境生态治理提供的技术指导,认真组织抓好入湖口湿地和湖中的水草种植工作;要以考核为抓手,严格平时考核,兑现奖惩制度,营造比学赶超抓水环境综合治理的良好氛围;要严格对标对表目标任务,提前谋划,以月保季、以季保半年、以半年保全年,确保大通湖流域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和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为再塑“鱼米之乡”新优势奠定坚实生态基础。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黄道安,副市长何军田;沅江、南县、大通湖等县(市 区) 党委书记及市生态环境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责编:潘文秀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