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水电职院开展“河长制”专项志愿服务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3-04 15:25:15

志愿者在春华镇武塘村宣传“河长制”

志愿者在红旗水库开展河道净滩

新湖南客户端3月4日讯(通讯员 梁艺  李芳)3月1日,湖南水电职院“湘水行者”志愿服务队在长沙县春华镇就河长制实施现状开展调研,开展“打通河长制最后一公里,助力建设水美乡村”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通过自己制作的《河长制专题讲座》视频、PPT和宣传手册,向村民们介绍河长制的由来、意义和河湖长制六大工作任务。春华山村村支部书记、村级河长王再明向志愿者们介绍了本村河湖分布概况和河长工作开展情况,并表示“河长制不是一个短期的工作,增强村民保护河湖的责任感和参与意识任重道远”。武塘村党支部书记、村级河长褚国良说,“希望你们多多宣传河长制,推动村民主动参与捞刀河水域环境保护。”

志愿者们来到长沙县红旗水库,在水库副坝捡拾白色垃圾、清除路面杂物、扫清难降解碎屑和烟头,共清理25.3公斤垃圾,并进行了垃圾分类,防止二次污染。

“水是生命之源,只有切身参与了保护它的过程,才更有幸福感!”志愿服务队队员丁佳轩感叹。

此次活动“湘水行者”志愿服务队多年来致力于河流保护、防治水污染、助力河长制落地生根的生动写照。校长周柏林表示,“水情是湖南最大的省情,作为全省唯一水利类高职院校,要致力成为湖南水情教育基地,向社会科普水知识,用行动保护水环境,为贯彻湖南水安全战略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责编:潘文秀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