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小青”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项目获评浏阳“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3-04 17:38:54

新湖南客户端3月4日讯(通讯员 杨文)今天上午,在浏阳市举办的“最美志愿红, 携手向未来”2022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月启动仪式上,由浏阳市河长办牵头的“河小青”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项目获评“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该荣誉不仅是对“河小青”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工作的认可,更是对社会各界人士广泛、深入参与巡河、护河志愿服务项目的肯定与激励。

浏阳市“河小青”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项目于2021年启动,以市河长办、各乡镇(街道)每月组织一次以上“河小青”志愿联盟的形式展开活动,吸引了党员、镇村干部、青年学生等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到河道保洁、“四乱”问题排查、排污口排查等工作中来。

该项目启动以来,各单位及各界人士纷纷响应,2021年至今,在小微水体专项整治中,“河小青”志愿联盟开展小微水体管护活动600余次,完成小微水体管护1.5万余公里。

“河小青”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项目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称赞和认可,队伍越来越壮大,“河小青”已经发展成河库管护生力军、突击队和先锋队,成为广大河长的助手和河长制工作的参与者、支持者、监督者。

责编:潘文秀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