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保护法实施一周年,溆浦县河长办这样做

  新湖南客户端   2022-03-04 17:59:40

新湖南客户端3月4日讯(通讯员 武清泉)《长江保护法》自去年3月1日实施至今已满一年,为进一步深入开展水法规宣传,推动长江保护法深入心,3月3日,溆浦县河长办在桥江镇中心小学开展长江保护法宣讲、有奖知识竞赛活动,桥江镇河长办及桥江镇中心小学1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溆浦县河长办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手册、有奖答题等方式,全方位宣传长江大保护的重要意义。向广大青少年学生详细解读了《长江保护法》等相关政策法规,同时讲解了“长江十年禁渔”的禁捕时间、禁止区域、禁止行为以及非法捕捞的法律后果等。

有奖知识竞赛答题环节,桥江镇中心小学广大学生积极参与,竞赛前十名学生获得河长办提供的文具等奖励。

通过此次长江保护法进校园宣讲竞赛活动,让生态文明理念根植于少年心中,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争当节水、爱水、护水的践行者、倡导者、捍卫者, 共同守护好母亲河,为绿水青山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编:潘文秀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