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启动河长制标准化示范乡镇评选 获评乡镇可奖补15万元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3-24 10:12:00

新湖南客户端3月24日讯(通讯员 彭坤)近期, 为规范基层河长履职行为,提升基层河长制工作标准和效能, 湘潭市河长办在全市 启动 河长制标准化示范乡镇(街道)创建及评选活动,获评乡镇(街道)可奖补15万元。

评选活动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即日起至8月31日, 各乡镇(街道)河长、河长办按照《湘潭市河长制标准化示范乡镇(街道)评选细则》开展创建工作。创建标准:乡、村级河长按要求巡河履职,开展河湖专项治理,推动问题整改;河道管理和保护常态化;河长制基础资料齐全,河湖管护成效明显,年度样板河建设达标。

9月1日前,各乡镇(街道)河长办向县级河长办提出申报,各县市区(园区)河长办在检查、复核后,确定推荐对象向市河长办推荐。 10月下旬,市河长办根据评选细则,结合省、市河长办督查暗访情况,对参评的乡镇(街道)进行评分、审核、确定入选名单。获评乡镇(街道)将予以15万元奖补,并在市级媒体进行公示。

市河长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是湘潭首次针对乡镇(街道)举办河长制标准化示范评选。通过评选,旨在加强全市河长制标准化建设,进一步夯实基层河长制工作,切实打通河长制“最后一公里”,实现全市河长制工作能力和水平整体提升。






责编:潘文秀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