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县发改局积极组织企业参加节能降碳培训

黄柏荣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2-23 13:15:02

    新湖南客户端223 日讯(通讯员 黄柏荣)近日,泸溪县发改局组织高新区用能企业参加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发展司、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共同举办的重点领域节能降碳改造升级培训。

在为期一天的培训中,专家通过线上授课的形式,结合现代煤化工、合成氨、电石、烧碱、纯碱、有色行业等11 个重点行业,对《高耗能行业重点领域节能降碳改造升级实施指南(2022 年版)》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深入剖析当前行业领域发展形势,推介各行业节能降碳改造升级先进技术和装备。

泸溪县高新区10 余家用能企业技术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并结合培训学习内容积极展开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探讨相关前沿技术在本企业示范应用可行性,深入分析成熟工艺、技术、装备与本企业生产工艺、用能设施的配套适用,提出符合本企业实际可操作的节能降碳技改方案,实施改造升级,提升能效水平,降低碳排放强度和总量。

据了解,下一步,泸溪县发改局将积极引导重点领域企业科学制定节能降碳实施方案,加快改造升级步伐,实现产业绿色转型。

责编:唐正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