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新学期 奋进新征程——泸溪县中小学校(园)开学走笔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2-21 09:26:0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1日讯 (通讯员 张婉莹)新岁序开,万象更新。2月20日,泸溪县四万多名师生伴着一路春意盎然,开启了新学期的奋进之路。

泸溪县第二中学开学现场
泸溪县第二中学开学现场

“同学,你好!请上交你的健康码和行程卡……”报名当天,泸溪二中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学生错峰报名。校园内,学生们纷纷畅谈新学期新规划;校园外,该校党员教师在校门三岔路口、斜坡处等按要求执勤,全力护航学生安全返航,筑牢新学期安全防线。这是该县34所中小学校(园)在上级精心部署、周密安排下顺利开学的缩影之一。

思源实验学校视频安全事故应急处理演练
思源实验学校视频安全事故应急处理演练
兴隆场学校疫情防控安全演练
兴隆场学校疫情防控安全演练

学生返校,安全先行。 “有学生就餐后,陆续出现腹痛、腹泻、恶心、呕吐等症状,请立即处理。”2月17日,泸溪思源实验学校“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演练”在泸溪县教体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疾控中心的联合指导下,顺利完成。本次演练是泸溪县34所中小学在开学前进行“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演练”和“疫情防控安全演练”的掠影之一。为保障学生安全入校(园),该县教体局要求,各校在开学前必须组织演练,由县教体局相关股室现场验收,合格方能开学。

县教体局检查各校开学工作落实情况
县教体局检查各校开学工作落实情况

学期规划,部署先行。 “新学期‘双减’依然是工作的重中之重,如何让学生,减负不减质,减负不减乐?”2月17日,在该县教导主任会议上,县教体局基教股负责人对本学期的工作重点进行详细部署。寒假已过,为了让各中小学、幼儿园新学期工作尽快步入正轨,泸溪县教体局于2月15日召开了全县中小学校(园)长会,各业务股室分批次召开了开学前工作会议,要求各学校理清工作思路,做好前期准备。

业务股室召开专项会议
业务股室召开专项会议

学习教育,教师先行。 “身正为师,德高为范。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不仅要具有广博的知识,更要有高尚的道德……”2月17日至19日,泸溪县34所中小学3000余名教师通过集中学习、线上学习、自学等多种方式开展了师德师风、法治教育等新学期培训,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的师德水平和育德能力。

新学期开启新征程,新目标呼唤新作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泸溪教育将一以贯之紧紧围绕泸溪县委“教育强县”发展战略,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泸溪教育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责编:龚宗泽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