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 江华:春日暖 草莓俏

王 辉 蓝玉春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2-02-28 15:52:5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8日讯(通讯员 王 辉 蓝玉春)结束了长时间的低温阴雨天气,气温开始缓步提升,阳光若隐若现,不少市民选择走出家门去寻找春天的气息,摘草莓成了一些市民的首选。

位于江华瑶族自治县白芒营镇联合村的这片草莓基地这两天游客络绎不绝,走进大棚,一股草莓的清香扑鼻而来,游客们躬下身子在绿叶中翻找,不过他们大多对一颗颗鲜红的草莓视而不见,反而寻找的是大棚里的新品种——白草莓。

“听说这里有白色的草莓,比较特别,比较好吃,我们过来尝试一下,看一下。”游客说。

这种白中透粉的白草莓品种名叫“粉玉”,是基地负责人岑宏成去年开始试种的新品种,与普通草莓相比,口感更香甜,奶油味浓郁,果肉细腻滑嫩,能吸引更多顾客,也能带来更好的经济效益,进园采摘的单价达到了50元一斤。

“大概我这里果园一天能够出100多斤的草莓,天气暖和以后,来游玩来耍的朋友也比较多,每天大概有十几批。”草莓基地负责人 岑宏成说。

草莓从去年9月开始栽苗,12月开始陆续成熟,一般可以成熟采摘3批,时间可以持续到5月初,岑宏成种植的属于早熟品种,能够成熟4批,眼下正是第2批结束和第3批开始的关键时刻,需要对棚内的草莓植株进行必要的打理。

“打掉这些老叶子,消耗营养的,再一个把前段时间阴雨天比较多感染黄龙病的花枝打掉,让营养供应到这一批花上面,大概过三五天左右它会重新长出来开花,下一批果子就会长得好一些。”草莓基地负责人 岑宏成说。

岑宏成有着10多年的草莓种植经验,基地的10个大棚经过他的精心打理,长出的草莓品质上佳,深受市场青睐,即使之前遭遇长时间的阴雨天气,到目前的收益也已经超过了10万元。

责编:蒋慧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